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最大的光伏扶贫电站实现无人机智能巡检

日期:2020-05-26    来源:十亿影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2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光伏市场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智能巡检

复工复产开足马力的国网大悟县供电公司运行维护人员,近日在辖区芳畈镇全省最大的光伏发电扶贫电站,运用无人机智能巡检光伏发电设备。

湖北省最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大悟县光伏发电扶贫电站增量发电,成为孝感电网首座220千伏光伏电站,该电站年发电量1亿千瓦时、收入近1亿元。电站收益全部用于精准扶贫,对应帮扶建档立卡的3650户贫困户,并保障辖区企业扩能增产迎峰度夏提供稳定电。

光伏发电站往往地点偏远,设备众多,且分布范围区域广阔,一旦发生设备故障或污损,将造成直接财产损失以及安全隐患。无人机智能巡检诊断,针对这一特点,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和光伏组件故障检测技术,实现自动探测组件灰尘、污垢、裂痕、遮挡、发热等异常情况,通报异常详情及精确位置信息。

据了解,无人机的巡检效率是人工的10倍,无人机巡检一遍该光伏电站,约需1个小时,而人工巡检则需要10个人,5天时间完成。国网大悟县供电公司将集中时间完成空中巡检,然后集中人力排除隐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