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IEA:2020年印度光伏新增装机量将下降23%

日期:2020-05-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22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量 分布式光伏发电 新冠肺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国际能源署(IEA)一份新报告预测,2020年印度光伏新增装机量将比2019年新增装机量少23%,预计分布式光伏装容量降幅最大。

然而,该报告预计市场将在2021年反弹,新增装机量将超过2019年的水平。

报告将光伏和风电发展的放缓归因于国有配电公司财务状况不佳,而新冠肺炎疫情给这些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在印度,新冠肺炎加剧了配电公司财务方面的现有挑战。此外,印度严格的封锁措施预计将导致风电和光伏项目的延误,因此与2019年相比,2020年的装机量增长将放缓。

该报告称,尽管政府努力加强配电公司的绩效,但所有发电商的待付款额在2019年增加了48%,而对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商而言,这一数字几乎翻了一番,这一趋势在2020年第1季度继续保持。

报告补充到,由于财务状况不佳,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已经放缓,与太阳能开发商重新谈判合同的新电力采购协议也被推迟。

报告称,在封锁期间,印度的电力需求下降了25%,主要集中在工业和商业领域,这些领域占大多数配电公司收入的大部分。

IEA初步估计,2020年需求可能会较上年同期下降6%,令本已困难重重的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供应链中断和严格的封锁措施迫使许多工人返回家乡,加剧了这种情况。

因此,IEA预计公用事业规模项目的建设将会放缓。

此外,报告指出,宏观经济的挑战可能会降低电力消费者投资分布式光伏的意愿。

由于不断增长的挑战阻碍了更快的增长,IEA预计2020年和2021年的光伏新增装机量将比之前的预测低19%。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