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青海积极筹备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创建,考察光热等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情况

日期:2020-05-19    来源:西宁晚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1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能源市场 光热发电 清洁能源

日前,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青海省正积极筹备开展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这将是青海省破解生态发展瓶颈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我国为了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落实新时代发展任务作出示范并发挥带动作用,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经验而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自2017年起,青海省一直在推进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选择海南州作为示范区的创建点,是因为海南州地处三江源地区,同时也是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做好创建工作将有效形成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的样板,从而更好地推动生态高质量发展。

日前,来自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社会事业处、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及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等专家学者组成的考察组,再次走进海南州,调研示范区创建工作。

考察组深入海南州贵德县、贵南县、共和县调研了黄河生态文化旅游,黄沙头沙漠化创新治理,生态畜牧业发展,水光互补、风光互补、光热等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绿色畜产品产业发展,大数据中心建设,藏文搜索引擎研发应用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南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交流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对规划方案的发展远景及系统性、整体性等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

下一步,海南州创建示范区工作将深入贯彻国家要求,重点做好生态、稳定两方面的任务,选择以生态作为创新发展主题,符合区域生态定位和国家发展需求。并与科技部、省政府、州政府三方共同努力写好规划方案,规划将重点解决到2030年经济、社会、环境三个问题,重点解决近期2至3年内经济社会环境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形成解决方案和技术路径,推动海南州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