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巴菲特、比尔盖茨、马斯克……大佬们为何“追捧”光伏产业?

日期:2020-05-18    来源:元一能源  作者:之所做,为所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18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发电

投资界大佬,具有“股神”之称的沃伦·巴菲特正在热烈“追捧”光伏产业投资。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近日批准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太阳能项目,位于拉斯维加斯北部的一个装机容量69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名为“双子座太阳能”,该项目将为巴菲特拥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内华达州能源公司(NV energy)提供电力。

据美国能源咨询机构评估,在众多大型光伏项目中,“双子座太阳能”项目具有独特性,因为它实现了“光伏+储能”的结合。该项目占地7100英亩,装机量达690兆瓦,比目前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南加州一个579兆瓦的项目还要大。

项目预计将耗资10亿美元,建成后将成为美国第一、全球第八大太阳能发电厂,其发电量足以供应该地区的26万户家庭。除了太阳能发电一位,该项目还包括一个380兆瓦的大型电池储存系统,该系统能够在白天储存电能,在傍晚需求达到高峰时向外输送。

近年来,伯克希尔对可再生能源较为关注,尤其看好光伏行业,“双子座太阳能”已是该公司投资的第三座大型光伏电站项目。2011年底,该公司20亿美元收购了位于加州的550兆瓦“Topaz Solar Farms”,一度为全球最大光伏项目。2015年,该公司以25亿美元的代价从加州阳光电力手中拿下“太阳能之星”(Solar Star)项目,装机约579兆瓦,为约25.5万户家庭供电。这是目前美国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这三个大型光伏项目装机总量总计1819兆瓦。

美国政府认为,本次批准“双子座太阳能”项目,是为了让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加强社区建设,以及促进对美国能源的投资。项目预计为美国财政部带来超过300万美元的年收入,并为当地居民带来7.13亿美元的经济活动,其中包括900个建筑岗位和1100个行政等岗位。

除巴菲特外,还有许多大佬开启了绿色发展之旅,大举押注光伏产业,包括现实版“钢铁侠”、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等。

比尔·盖茨秘密投资太阳能项目

据媒体报道,由微软创始人亿万富翁比尔·盖茨投资的一家秘密初创公司,旨在实现拯救地球的太阳能突破。这家名为海丽晶(Heliogen)的公司发明了一项技术,利用人工智能和一组镜子来反射和聚焦阳光,从而产生10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可以把氢分子从水里分离出来,创造出一种无化石气体,为家庭供暖,为汽车提供燃料,为工厂提供动力。其表示,太阳能技术的突破可能会彻底改变钢铁和玻璃等材料的制造方式。

马斯克宣布在全球拓展光伏屋顶业务

作为当前新能源车领域的巨头之一,特斯拉也将目光瞄准了光伏领域。早在2016年6月,特斯拉以26亿美元股票收购SolarCity,正式开启布局光伏之路。2020年初,特斯拉宣布新版太阳能屋顶将新进入美国13个城市,并将很快宣布进军欧洲和中国市场的时间。特斯拉转型成为全球唯一垂直整合的能源公司,向客户提供包括Powerwall能源墙、太阳能屋顶等清洁能源产品。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在2019年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未来太阳能屋顶将会有十分大量的需求。我们还在跟房屋建筑公司和其他屋顶行业的公司合作,像是北美市场,其每年的订单量是400万个新的屋顶。太阳能屋顶会变成特斯拉未来的一个主要业务。”

蒂姆·库克引领苹果向绿色经济过度

绿色环保是苹果公司的核心价值之一。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以苹果的行业地位,有责任做些保护环境的事,并且有能力引导这方面的进展。苹果一直在清洁能源领域表现积极,并且在美国率先推动清洁能源计划,其生产的清洁能源可以供苹果机构自给自足。

去年,苹果在官网宣布,承诺100%使用清洁能源生产Apple产品的供应商数量增加了将近一倍,总数达到44家。凭借与供应商的这一合作,Apple将超额完成到2020年为供应链带来4千兆瓦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在该期限内,预计将额外多生产超过1千兆瓦可再生能源。全球所有场所设施均已采用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