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湖南光伏扶贫电站信息监测系统接入率达85%

日期:2020-05-14    来源: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14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光伏市场 光扶贫 光伏电站

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各地6月30日前完成村级电站设备级数据接入监测系统,为督促各地加大工作力度,5月13日,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光伏扶贫工作视频调度会,湖南省扶贫办在会上发言。

从2016年开始,湖南省在有条件的贫困村范围内,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截至2018年,湖南省共建成村级光伏扶贫电站3302个,装机量为39.04万千瓦,其中已完成监测系统扶贫口径数据接入的电站2796个,已完成设备升级改造,接入工程完成率达85%。

运维管理全覆盖是做好信息监测工作的重要基础,湖南实现了运维主体全覆盖、管理维护全覆盖、验收评估全覆盖。在收益分配上,按照国务院扶贫办的要求,湖南省117个县市区均已指定或委托了专门的发电收入结转机构及账户,负责结转中央财政补贴资金和结算电费。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中央财政补贴结算、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电费结算的流程和方式,发电收益按月足额结算到位。

光伏扶贫是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2016年开展了光伏扶贫试点工作,在全省60个县的556个贫困村建设了村级光伏电站。截至2018年,在4946个贫困村中实施光伏扶贫工程,每个村省级财政补助建设资金10万元,共安排了省级补助资金达4亿多元。

光伏扶贫项目受益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无集体经济收入或集体经济薄弱、资源缺乏的贫困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的发电收益形成村集体经济,用以开展公益岗位扶贫、小型公益事业扶贫、奖励补助扶贫等。光伏电站每年可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4万元以上,2020年以来,全省设置公益岗位数14576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