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疫情下印度可再生能源为何逆势上扬?

日期:2020-05-12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1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印度太阳能

据ClimateChangeNews报道,印度为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而实行的旅行限制正在加速从煤炭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型。3月25日停工以来,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煤炭消费国的能源需求下降了近30%,其中煤炭发电首当其冲。

在印度,可再生能源发电受益于“强制运行”(must run)的地位,所以在需求下降时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例会上升。疫情使这一趋势更加明显,因为太阳能和风能驱动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厂,不会像化石燃料发电厂那样受到燃料供应链中断的影响。

在2019-20财政年度,可再生能源提供了印度新增发电能力的三分之二以上。去年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印度总理莫迪承诺到2030年将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目标增加一倍,达到450GW,大部分将来自太阳能光伏。目前,新增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成本约为每单位发电量2.5卢比(3.2美分/千瓦时),而新增煤炭发电的成本约为4.5卢比(5.8美分/千瓦时)。即使再加上更储能电池,太阳能的竞标价格也比新建煤电便宜。预计印度煤电装机在2025年左右达到峰值,而煤炭发电量达峰将需要更长的时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