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到2034年 韩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比重将增至40%

日期:2020-05-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12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 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 太阳能项目

近日,韩国政府举办了第9次电力供需基本规划工作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20年至2034年电力供需基本规划草案。确立了减少核电,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基本框架,预计到2034年,韩国可再生发电量比重将从5.2%猛增至26.3%,增幅达5倍。

到2034年 韩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比重将增至40%

据悉,规划草案的核心是大幅削减煤电,用液化天然气(LNG)替代,逐渐减少核能发电,将可再生能源发电比重从15%增加到40%,保持电力供需的稳定性。到2034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从19.3GW增加到78.1GW。

其中,煤炭发电将在第8次规划关停10台机组的基础上,再关停20台机组。到2034年,投产30年以上的煤电机组将全部关停。煤电装机容量也将从2020年的34.7GW降至到2034年的24.0GW。被关停的30座煤电机组中,24台机组将转换为天然气发电机组。届时,天燃气的装机容量将从41.3GW增加到60.6GW。核电的装机容量将从24.7GW降至2034年的19.4GW。核电和煤电的装机比重从2020年的46.3%减少到2034年的24.8%,几乎减半。

2019年至2034年,韩国可再生发电量比重将从5.2%猛增至26.3%,增幅达5倍。韩国还计划到2030年安装30.8GW太阳能项目,这一目标预计将通过大型太阳能公园来实现。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不久前还公布了一项新计划,旨在帮助光伏产业进一步降低太阳能组件技术成本,并提高产品效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