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2019年新兴市场对绿色债券的需求增长21% 至520亿美元

日期:2020-05-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11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债券 可再生能源 中国债券市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世界银行(World Bank)撰写的一份新报告显示,2019年,新兴市场对绿色债券的需求增长了21%,达到520亿美元(540亿欧元),其中可再生能源债券是最大的收益来源。

由该行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和欧洲资产管理公司Amundi编制的《2019年新兴市场绿色债券报告》(Emerging Market Green Bond 2019)发现,全球绿色债券市场整体表现优于2019年,发行量达到创纪录的2400亿美元。

报告称,中国继续引领新兴市场绿色债券的增长,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占据81%的市场份额。

除中国以外,主要的新兴市场发行者包括印度、智利、波兰、菲律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西。

2019年,新兴市场绿色债券发行规模从150万美元到29亿美元不等。该研究发现,基准规模至少3亿美元的债券在2019年超过60只,同比增长25%。

金融机构仍是新兴市场最大的发行部门,占发行总量的59%,其次是非金融企业,占35%,主权债券占12%,政府机构占5%,市政债券占0.1%。

报告称,非金融企业和主权国家在绿色债券领域的市场份额均有所增加。

该研究强调,与传统投资相比,自新冠肺炎危机爆发以来,与传统投资相比,绿色投资具有更大的弹性。

国际金融公司(IFC)估计,到2030年,新兴市场城市累计气候投资潜力将达到29.4万亿美元。

Amundi新兴市场全球主管Yerlan Syzdykov表示,尽管很难评估当前危机的长期影响,同时扩大绿色债券规模仍面临许多挑战,但随着更多投资者寻求将投资策略与环境因素结合起来,投资势头正在增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