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电站交易活跃,年内已达成约600MW!

日期:2020-05-11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1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中国华能 中国核能 正泰新能源

1、国投电力收购北控清洁能源120MW光伏项目

2020年5月8日,北控清洁能源发布公告称:

将向国投电力出售位于江苏的2个、合计120MW光伏项目,项目情况如下表。

两个项目均采用融资租赁的方式开展,由中信租赁提供资金,项目均在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之内。

根据天眼查信息,两个项目公司的直接控股方为“天津富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而该公司为北控清洁能源100%控股子公司。

2、华能收购协鑫294MW光伏项目

1月21日,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联合发布公告,苏州协鑫新能源及宁夏协鑫新能源共向中国华能出售294MW光伏电站的全部股权及股东贷款,接收方为华能旗下投资咨询机构华能一号基金及华能二号基金。此次交易共涉及协鑫旗下6家公司、7座电站,为协鑫新能源带来10.81亿元现金流,并减少负债约26.65亿元,交易所得现金也将用于偿还债务。

3、中国核能科技收购协鑫光伏项目

1月21日,中国核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须予披露交易收购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权》的公告显示:

2020年1月21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核(南京)与苏州协鑫订立两项苏州买卖协议,拟收购苏州协鑫旗下阜阳衡铭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及镇江协鑫新能源有限公司两公司的全部股份,收购价格分别为3496.5918万元、4251万元,收购总金额约为人民币7750万元。

阜阳衡铭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拥有颖东区吕寨村2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100%股权,该项目已经进入第七批可再生能源附加目录。

4、正泰收购顺风光电140MW光伏项目

3月16日晚间,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江西顺风光电投资有限公司(“江西顺风”)、上海顺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顺能”)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其持有的6个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

涉及光伏项目备案容量共计140MW,交易总价约1.81亿元,折合单价1.3元/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