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British Business Energy:世界十大能源经济体

日期:2020-05-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09
12: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能源市场 能源产业 印度 荷兰 美国 可再生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英国商业能源公司(British Business Energy)发布《按能源收入、对GDP贡献和就业岗位划分的世界十大能源经济体》(Top 10 Biggest Energy Economies By Revenue, GDP & Jobs)报告。报告对29个国家的可再生能源情况进行分析,按照能源收入、能源行业对GDP的贡献以及能源行业的就业情况选出十大能源经济体。

该公司分析了各国能源公司的收入,数据显示,美国以12340亿美元排名第一,其次是中国(8370亿美元)、俄罗斯(4640亿美元)、荷兰(3880亿美元)以及印度(3510亿美元)。

在能源行业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方面,荷兰能源行业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方面排名第一,几乎一半的GDP(46.76%)来自能源公司。其次是俄罗斯(29.41%)、挪威(19.66%)、印度排名第六,占13.25%。

在能源就业方面,中国香港在能源就业方面居领先地位,每1000个职位中有18个与能源行业有关。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每1000个就业岗位中有17个与能源相关)。

此外,该公司对每个国家的投资、部分使用或计划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情况进行了评分,并选出排名前十的国家。其中,美国以7分排名第一,巴西以6.5分紧随其后,印度排名第三,得分为6.3,其次是匈牙利(5.5)、阿根廷(5.5)、韩国(5.5)、波兰(5.2)、西班牙(5.1)、丹麦(5)和德国(5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