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通威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强夯工程加快推进 预计下周逐步开展围墙道路管网建设

日期:2020-05-09    来源:金堂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09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通威太阳能 高效太阳能电池

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作为金堂有史以来最大的产业化项目——通威光伏产业基地项目进展如何?5月7日,记者现场探访得知:目前,该项目稳步推进,通威太阳能(金堂)有限公司已进场施工,正在进行厂房建设前的准备工作。 

当天,记者来到通威光伏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近100台挖机、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运土车运转不停,正在进行土石方回填,4台夯机分布在场内各地,对地基进一步加固。按照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的要求,厂房在使用期间的沉降不得超过0.5厘米,所以场平作业每进行50厘米就要进行一次震动压实。 

“我们于4月26日进场施工,目前正在针对低洼回填区域做地基的强夯工程,涉及面积近18万平方米,现在已经完成3万多平方米了,计划5月底全部完成。”通威太阳能(金堂)有限公司工程部现场工程师张凌向记者透露,下一步的工作主要对局部区域做桩基施工。据悉,为了尽量减少雨季对后续施工的影响,每一道工序都安排得很紧凑,预计下周现场会逐步开展围墙、道路和管网的建设。 

据了解,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光伏产业基地项目是我县引进的重点项目,总投资200亿元,项目内容为“30GW电池片及配套”,以高效电池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快速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推动“成都造”清洁能源产品加快融入全球光伏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该项目于2月10日正式签约,3月25日在淮州新城顺利开工,从双方会商到签约仅用45天,从签约到开工也仅用45天,且一期项目按工期8个月就会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