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ACWA 联合体与DEWA签约迪拜9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电价创全球新低

日期:2020-05-09    来源:走出去情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09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迪拜光伏 光伏电价

迪拜电力与水务局(DEWA)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五阶段、总计划发电量为900兆瓦的光伏项目授予由ACWA 和海湾投资公司(GIC)组成的联合竞标方,中标价格为1.6953美分/千瓦时,为全球光伏能源创下新标杆。

尽管全球当下正遭受新冠疫情冲击,但该项目的签约有力展现了DEWA坚定不移地致力于通过增加可再生能源布局满足迪拜的能源需求,也呼应了金融市场对DEWA和ACWA Power完成项目建设、实现合同所要求25年期绿色电力供给的信心。

太阳能园区第五阶段项目规模900 兆瓦,投资额5.7亿美元,落成后园区总产能将达到2,863兆瓦。

目前太阳能园区通过光伏面板已实现产能1,013兆瓦。另有总规模为1,850兆瓦的光伏发电和光热发电(CSP)产能仍在建设当中,并预计2030年将实现5,000兆瓦的建设目标。

DEWA于2019年2月宣布对园区第五阶段项目进行招标,此后ACWA Power、GIC组成的联合竞标方于2019年11月以1.6953美分/千瓦时的最低价格中标。

根据购电协议内容,DEWA将保留该阶段60%的股份,并成为合同25年有效期期间中的唯一电力承购人。预计第五阶段将从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逐步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