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特变电工新能源逆变器“高效”引领平价时代

日期:2020-05-09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09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特变电工 逆变器市场 光伏电站

当前,新能源正处于实现平价上网的关键期,传统扩产降本的竞争模式已转向技术制胜的博弈。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张建新

2020年是我国地面光伏应用市场补贴最后一年,平价时代即将到来。但对于光伏设备企业而言平价时代早已来到,各企业纷纷发力,作为关键设备之一的逆变器企业自列其中。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以技术为先导,着眼高效,打造的平价利器——1500V大功率组串逆变器TS228KTL-HV应运而生。

着眼平价  高效新品领先行业

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的心脏,直接影响到电站的产出和投资回报。尤其在平价时代,随着400W、500W乃至未来600W+的大功率组件的持续投入使用,对逆变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此次推出的TS228KTL-HV大功率组串逆变器,便是其结合当前光伏电站特点,精心为平价时代打造的全新一代1500V的大功率组串逆变器。

TS228KTL-HV型逆变器,功率等级228kW,是业内高等级组串逆变器机型之一。该款逆变器具有高容配比、电网接入友好、安全可靠、智能运维等突出的技术特点,且系统构成更加简洁,省掉了交流汇流箱,减少了交流电缆的规格和成本。

TS228KTL-HV型逆变器,最多可以支持接入36串光伏组串、12路MPPT,降低组串并联失配所带来的发电损失;最大转换效率≥99.02%,容配比1.5倍以上,1.1倍输出过载能力,支持4MW+方阵,可以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

整机防护等级达到IP66,防腐等级C5,采用无熔丝设计,可全面适应盐雾、高湿度、高风沙等恶劣环境,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高功率、高寿命、高匹配度,TS228KTL-HV型逆变器为光伏电站高效、稳定运转奠定基础。以高“心”保障“高薪”。

降低LCOE  智“汇”方案可期未来

平价时代,以LCOE为目标进行整个系统的综合评估是检验一个项目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认为2020年光伏电站降低LCOE的有效方案为“1500V+大硅片双面组件+大功率逆变器+大子阵+跟踪支架+智能运维”。正是基于此,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推出了以TS228KTL-HV为核心的系统解决方案。

以TS228KTL-HV为核心的解决方案,通过更高电压、更大功率、更高容配比、更大子阵与主动安全等方面技术应用,整体降低LCOE达到7%以上。其中,基于TS228KTL-HV逆变器为核心的系统方案LCOE可降低2~3%;通过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自主研发的TB-eCloud平台,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实现智能运维,发电量提升超过2%,LCOE降低4%以上;具备I-V曲线智能监测与直流电弧监测功能,LCOE可降低1%。同时,智能化跟踪支架追踪太阳光照的控制系统的应用,能够使组件发电量提升20%以上。

整个系统解决方案在高效降低LCOE的同时,将提高发电量变为现实。

特色之路,长久之路。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坚持“高效”“智能”的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打造新品,铸就精品,为平价时代保驾护航,引领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