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科技助力哈密新能源产业 太阳能发电技术不断创新

日期:2020-05-08    来源:中国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08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光热发电基地 光伏发电设备 太阳能光伏电站

 新疆哈密市太阳能资源丰富,被自治区确定为百万千瓦级光伏光热发电基地。近年来,哈密市不断加大科学技术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运用,在太阳能发电技术领域不断创新。

由哈密弗光太阳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哈密弗光太阳能光伏电站,设备正在运行中,站长段梦琪介绍,哈密弗光太阳能光伏电站使用的设备:聚光光伏发电设备,采用双轴精密跟踪发电方式,能够实时跟踪太阳,提升光的转化效率。今年一季度哈密弗光太阳能发电是100万度,相较于去年一季度的发电量有所上升。

聚光光伏发电设备

新疆华电石城子光伏汇集站与哈密弗光太阳能光伏电站相邻,华电石城子光伏汇集站站长杜忠强介绍,哈密弗光太阳能光伏电站采集到的电量,将通过华电石城子光伏汇集站汇集再升压才能送出。据了解,华电石城子光伏汇集站,除承担哈密弗光太阳能光伏电站的电量接入送出任务外,还承担着哈密市20家企业的25个光伏电站并网发电送出任务。

熔盐塔式光热发电设备

除光伏发电外,太阳能发电还包括光热发电。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哈密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就属于光热发电项目。该项目采用塔式发电,设备主要由180米的吸热塔和14500面五边形的定日镜组成。储存光能是该项目的独特之处,“该项目的最长储能时间是13小时”,哈密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副总经理张勇说,“与光伏发电相比,光热发电的优势在于能够连续发电且电能质量高,光热发电效率也比光伏发电高近1倍”。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12月底首次并网发电。

哈密综合能源基地信息平台

据悉,哈密市综合能源基地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于2016年9月建成,该平台对太阳能发电等能源产业发展进行信息化管理,为新疆电网调度部门和各能源开发企业提供大数据服务。在科技助力能源产业发展方面,哈密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贺鹏表示,哈密市鼓励企业将先进技术引入项目实施中,对于能源产业项目尽量采用智慧化管理、大数据分析的方式,提高生产效率和安全生产保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