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美国研发耐高温性柔性太阳能电池 转换效率11.8%

日期:2020-05-07    来源:能源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07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串联结电池 PV器件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其效率为11.8%,并具有较强的耐高温性。

科学家使用逐层气相沉积技术,将碘化铅(PbI2)和溴化铯(CsBr)前驱体的薄层制成了无机混合卤化物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该研究小组说:“这种气相沉积技术是一致的,不会留下任何污染物,并且已经在其他行业中使用,因此可以扩大规模用于商业生产。”

研究人员指出,使用无机化合物(例如铯)有助于使电池具有更高的耐热性。他们声称,在72小时的X射线衍射分析中,该电池即使在200摄氏度下也没有显示出热降解。

根据科学家的说法,该电池具有显着的热稳定性和1.87电子伏特(eV)的带隙。他们进一步解释说,这两个特性的结合使该PV器件成为串联结电池应用的理想选择,该串联结电池用于现实生活环境中,在太阳辐射高,夏天的环境温度超过55°C,硅电池模块温度接近86°的现实环境中使用。

“这项研究证明了无机钙钛矿材料和太阳能电池在更高的温度和更长的时间内比其他地方报道的更强的热稳定性,”研究人员在发表于ACS应用能源材料的论文《热稳定性、效率、蒸汽沉积无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写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