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900MW!迪拜5GW太阳能园区第5阶段即将开建

日期:2020-05-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06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迪拜光伏市场 光伏项目 光伏装机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迪拜水电局(DEWA)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ACWA Power)签署了一项为期25年的电力采购协议,该合同涉及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项目的第五阶段。

ACWA Power表示,该阶段将使用双面太阳能电池板,总装机量达900MW,总投资额约为5.7亿美元。该阶段预计将于2021年第2季度投入商业运营。

2019年11月,该公司以0.016953美元/kWh的价格中标该项目。

ACWA Power将持有运营该项目的公司40%的股份,而DEWA将持有剩余的60%。DEWA在11月表示,该项目第五阶段将从2021年第2季度开始分阶段投入使用。

目前,该5GW项目已有1013MW投入运营,其中第一阶段为13MW,第二阶段为200MW,第三阶段为800MW。美国薄膜组件制造商First Solar在2013年底开发了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则由ACWA Power和西班牙工程服务提供商TSK负责建设;法国能源巨头EDF于2017年开始建设第三阶段(800MW)。

ACWA Power正在开发第四阶段,该阶段最初具有700 MW聚光太阳能发电装机量(CSP),但后来增扩250MW光伏装机量。第四阶段的太阳能电力将以0.024美元/kWh的价格出售。

整个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项目预计将于2030年完工,该项目还将配备大规模储能和氢设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