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重磅!证监会同意天合光能IPO注册

日期:2020-04-30    来源:新能智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30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IPO 至尊组件

4月29日晚间,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这意味着天合光能将于不久的将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交易,这也将会是国内光伏行业首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

此前,3月11日,天合光能上交所审核会议通过,3月23日提交注册稿,其中提到本次上市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30亿元。

天合光能是国内光伏组件龙头企业,1997年创立于江苏常州;2006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中国最早一批登陆美国纽交所的光伏企业,也一度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出货商。不过由于美股估值偏低加之融资功能不足,天合光能于2017年3月宣布从美退市。自此之后,公司开启回A之路。

天合光能行业龙头地位牢固,多年位居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前三甲。不久前,天合宣布其大功率新产品至尊组件已完成权威第三方德国莱茵TÜV测评,组件功率高达515.8W。这是继3月18日宣布至尊组件中试线正式量产,3月27日至尊组件第一个订单正式出货后又一重大突破和里程碑,展示了至尊组件未来无限的潜力和可能性。这也是天合技术创新能力及产业协同能力的有力体现。

除了在组件产品上的开拓创新之外,公司也着力发展新的增长点。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天合光能的EPC业务收入在2019年前三季度就大幅超过2018年全年的EPC业务收入。而EPC业务收入增长,就主要得益于海外业务增长。2018年天合光能推出的天合智能优配产品也在去年表现亮眼,增长势头迅猛,该业务通过提供项目设计和工程服务为业主和开发商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以满足业主一体化交付的需求。

成功上市将稳固天合光能在光伏行业的市场地位,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公司借助传统优势,及前期具有远见的光伏系统应用布局,期待这家老牌光伏企业在A股大展拳脚,拥有更好的表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