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营收130亿,光伏118.55亿、储能5.43亿

日期:2020-04-27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27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逆变器 光伏行业

日前,阳光电源发布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25.41%;营业成本99亿元,同比增长27.16%;销售费用9.18亿元,同比增长31.61%;管理费用3.49亿元,同比增长18.2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8亿元,同比上升1271.29%。

阳光电源作为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水面光伏浮体、智慧能源运维服务等,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新能源电站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2019年,主营业务光伏行业营收118.55亿,占总营收的91.17%,储能行业营收5.43亿,占总营收的4.18%;其他营收6.05亿,占总营收的4.65%。

在分产品方面:电站系统集成营收79.39亿,占总营收的61.06%;光伏逆变器等电力转换设备营收39.42亿,占总营收的30.32%;光伏电站发电营收3.37亿,占总营收的2.59%;储能系统营收5.43亿,占总营收的4.18%。

对于业内关注的逆变器业务,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阳光电源全球出货量17.1GW,同比增长2.4%,其中国内出货量8.1GW,同比下跌31.9%,国外出货量9GW,同比增长 87.5%,截至2019年底,阳光电源逆变设备全球累计装机量突破100GW,成为全球首家突破“亿”千瓦的逆变器企业。

对于发展迅速的储能业务,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阳光电源加大了全球储能战略布局,实现磷酸铁锂储能系统、三元锂储能系统“双发展”,公司储能系统广泛应用于德国、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在北美,阳光电源仅工商业储能市场份额就超过了15%;在澳洲,通过与分销商的深度合作,阳光电源户用光储系统市占率超10%。截至2019年底,阳光电源参与的全球重大储能系统项目超过900个。

在光伏系统集成方面,年报显示: 截至2019年底,阳光电源累计开发建设光伏、风力电站超9GW,国内光伏、风电业务分布全国23个省市区域,在安徽、 广东地区开发建设规模均超过1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