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安徽省首批:热烈祝贺东旭康图成功入选安徽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名单

日期:2020-04-26    来源:东旭康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26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旭康图 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 科技创新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发文,公布安徽省第一批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名单,全省共40家单位入选,东旭康图荣膺其列。此项荣誉是对我司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工作的充分肯定,将切实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有效促进校企合作,不断推进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产教融合型企业旨在解决好“创新动力从哪来”、“创新科技成果到哪去”的问题,有助于解决传统产业人力供给过剩而新兴产业人才供给不足的结构性就业矛盾。

其在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职业院校、高等学校办学和深化改革中发挥着重要的主体作用;同时创造了较大社会价值,对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竞争力方面具有较强的带动引领和示范效应。

促进产教融合 东旭康图示范引领

在东旭蓝天的引领下,东旭康图在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以及产教融合方面持续发力。

一、本次成功入选,是对过去我司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工作的充分肯定,经多年辛勤耕耘,东旭康图产教融合工作硕果累累。

2017年开始,东旭康图即与皖西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获六安市高效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权,成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皖西学院校企合作基地。

2018年,东旭康图联合安徽大学、合肥学院、安徽金寨职业技术学院等10余所重点学院及高校,建立了多层次、长期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结成战略联盟,取得丰硕的创新成果,得到当地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并授予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和“实习车间”等称号。

为进一步发挥校企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融合优势,公司每年会指派技术、品质等方面管理人员为学员做专项培训,截至目前,累计培训学生达500余人,暑期实习、毕业实习人才达100余人。

二、本次成功入选,将进一步助力东旭康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培育更多优秀创新、技术人才,共促校企协同发展。

东旭康图作为金寨县当地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拥有现代智能化工厂、完善的质量体系及优质的产品,是一家集组件制造、研发、销售为一体大型高端光伏组件制造基地和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围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原则,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关键技术,在提高企业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的同时,加强产、学、研联合,积极优化人才、技术、管理等创新要素供给,使企业在行业内拥有突出的技术优势,大大提高了企业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的实力,实现了校企互促共进、共同发展。

此外,依托专业团队、先进技术、精准制造、全方位品控和高标准等综合优势,东旭康图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安徽省经信厅智能工厂评定”、“安徽省数字化车间”、“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产教融合型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安徽金寨技师学院计划将与东旭康图合作建设光伏实训基地,届时将每年能为社会提供700余人相关专业技工人员。

同时,试点企业将被纳入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库,经过至少1年的建设培育期后,经申请和评审进入国家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的企业将享受国家相关支持政策。

本次入选,东旭康图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建设培育东旭康图发展新引擎。今后,公司将在各级政府指导下,进一步发掘企业优势,巩固现有校企合作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不断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围绕省市重大战略和产业布局,切实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不断推进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