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北京怀柔镇光伏发电助力精准扶贫

日期:2020-04-23    来源:北京怀柔官方发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23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光伏市场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位于北京怀柔水库上游的红军庄村,因处在水源一级保护圈内,受政策限制,村民们的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该村光伏发电设备在去年11月份完工投用后,至今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怀柔镇红军庄村村委会副主任 杜亚军至今解决了我们村委会用电支出问题,我们村委会以后办公用电就不用花钱了。光伏发电产生收益以后我们将会按照比例,对村民进行分配,村集体是30%作为办公支出,70%对村民和低收入户进行分配。

近年来,怀柔镇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提升村党组织引领群众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2018年该镇因村制宜,挖掘可再生绿色能源模式,充分利用光照充足和电网接入条件较成熟等优势,投入300余万元,为水库上游郭家坞、红军庄、孟庄、兴隆庄、卧龙岗五个低收入村村集体安装了5.6千瓦光伏发电设备,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安全、长远、稳定的效果。

下一步,怀柔镇将持续推进“光伏发电”经济项目建设,并以村民闲置屋顶为主,探索开辟统筹统建、招商引资、自筹自建等模式,为村民增收,为集体经济注入活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