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东方日升:积极布局BIPV,迎发展新机遇

日期:2020-04-22    来源: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22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日升 BIPV 光伏建筑 异质结电池

近日,2020 BIPV云上研讨会在线上顺利举行,多位行业专家、重点企业代表围绕“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展开了深入交流。东方日升市场总监庄英宏受邀出席并发表了《东方日升常州工厂光伏屋顶BIPV样本介绍》的主题演讲。

近年来,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作为一种新兴的光伏应用场景,在全球范围内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建筑行业和光伏行业中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进行BIPV业务布局。随着光伏产业链成本的快速降低使得光伏建筑具备商业化应用的价值,从早期的户用光伏走向BIPV,行业由政策依赖走向无补贴时代,自发性市场需求的崛起将打开BIPV发展的广阔空间。

作为国内较早一批从事光伏发电业务的企业之一,东方日升积极布局BIPV,目前已储备了BIPV的相关技术并得以应用。此次研讨会上,东方日升市场总监庄英宏对东方日升常州工厂光伏屋顶BIPV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庄英宏介绍称,公司位于常州2.05MW的BIPV项目已于2019年8月28日通过电网验收并网发电。该项目预计年均发电量约为200万度,内部投资收益率约为14.8%。

据悉,得益于25年的光伏产品质保、标准与精细的系统节点设计、更高的防火性与自然的散热系统,以及与建筑结合的一体化电池组件装配等优势,都将进一步促使东方日升的BIPV产品质量更稳固,也更具可靠性。此外,东方日升BIPV系统支架采用了世界领先的光伏跟踪和固定支架系统制造商中信博新能源提供的解决方案,而东方日升采用的点点云BIPV监控系统,可为客户提供能源远程运维等云服务,并具备远程集控中心快速部署能力,远程信息点击直达。

演讲最后,庄英宏还分享了异质结电池BIPV解决方案,他表示:“BIPV需要高效率和配合建筑表面的灵活性,如果匹配异质结电池,将能发挥更大的发电和美学优势。而东方日升异质结电池的双面性更高,高温发电性能好,能够和超薄的柔性硅片兼容。未来,异质结电池还可以通过和钙钛矿叠层电池的方式,拓展电池效率到30%以上。因此在建筑应用上,异质结电池天然比其他电池更具优势,发展前景广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