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张北柔直完成首座新能源场站并网

日期:2020-04-2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22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张北柔直电网 新能源直流并网

4月13日,三龙口光伏电站第一批光伏机组并入张北柔直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功率约14MW。当日最大输送功率达到100MW。

张北柔直电网试验示范工程自4月12日起正式开始第四阶段调试,包括:张北-北京新能源直流并网试验、康保站站系统调试、康保-丰宁端对端试验、四端系统试验等四个部分的调试。三龙口光伏电站是首座并入张北柔直电网±500kV中都换流站的新能源场站,距离中都换流站仅3公里,电压等级220kV,一期规模为250MW光伏发电;通过22kV中口一线、中口二线接入±500kV中都换流站。冀北电科院技术人员作为首批抵达张北柔直工程现场的复工人员,已经在张北柔直工程现场连续坚守2个月。3月26日220kV中口一线及三龙口站内交流设备完成启动调试;4月3日三龙口光伏电站完成柔直调试相关的交流并网试验,先后开展了包括220kV中口一线单相接地短路试验、35kV光伏集电线路单相接地短路和相间短路在内的新能源交流并网试验。

在三龙口光伏电站交、直流并网试验中,冀北电科院主要是配合中国电科院开展工作,对试验过程进行记录,对试验数据、试验波形开展分析,开展耗能装置相量检查和变压器油色谱分析等,协助处理现场缺陷并进行处缺跟踪。

张北柔直电网工程顺利完成新能源直流并网,预示着张北柔直电网正式向首都北京供应清洁电力,对于推动能源转型与绿色发展、服务北京低碳绿色冬奥会、引领科技创新、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等具有显著的综合效益和战略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