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如何迎战2020年户用市场?选择高品质,大品牌路线!

日期:2020-04-21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作者:魏巍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21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市场 光合新能源 分布式光伏系统

近年来,受益于分布式光伏市场的迅猛发展,光伏系统集成商的数量逐年增长,从2014年的不到500家增长到了2019年的3000多家。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光伏系统集成商的规模普遍偏小,其中营收规模超过1个亿的更是屈指可数。

根据国际能源网此前的调研统计,分布式光伏系统集成商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华中、华北等四个地区,在其他地区也分布有一些,但相对较少。历经2017年和2018年的野蛮竞争之后,2020年分布式市场已经回归理性,一些优质的系统集成商的市场优势愈发明显。

走高品质路线:

选择大品牌深度合作,树立行业口碑

4月13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记者对广东领先的分布式光伏系统集成商广东光合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明林进行了采访,他表示,市场不断规范化、专业化,终端用户对光伏系统考虑得更全面,更关注长期收益,这对于光合能源来说是迎来了好的机会。

广东光合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明林

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郑明林跟其他分布式光伏系统集成商不太一样,光合能源的理念是坚持高品质路线,选择经过市场验证和认可的优质品牌,保障光伏电站25年生命周期的稳定运行。这就是光合能源公司做分布式光伏事业的发展思路。

自2014年成立以来,光合能源就坚持“专注细节,用心服务”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可靠、高性价比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正因如此,光合能源这些年在市场上一步步站稳了脚跟,在疫情影响、外部环境较为恶劣的局面下,光合能源的项目订单量仍然可观。

不仅光合能源做事情的负责态度,这家集成商的核心竞争力还体现在“系统解决方案”的优势上。据郑明林介绍,“我们很早就开始与华为合作,直到现在,为什么还要选择行业内质量好,成本略高的产品呢?因为系统质量和发电量确实有保障,其实整个周期来看,反而是成本最低,收益最好”。

郑明林分析,华为的产品在面向市场推广的时候,头几年终端用户关注点在价格,但是随着分布式市场的普及和用户光伏专业能力的提升,华为智能逆变器被用户普遍接受,并且成为了市场艰难时候,用户坚定选择的产品。

这么多年持续推广优质系统产品,光合能源在当地的口碑影响力很大,已经促进了光合能源品牌在整个广东地区的发展与布局,成为经销商合作伙伴及当地终端用户的首选品牌。

2020年,我国的分布式光伏产业将进入由粗放式发展转为精细化发展的新阶段,同时户用光伏市场也由拼速度、拼价格转向拼质量、拼技术、拼服务,光合能源的竞争优势明显,郑明林对2020年分布式市场也充满信心。

华为智能光伏助力光合能源迎战户用市场

4月初,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2020年户用光伏补贴为0.08元/千瓦时。可以预见,2020年的户用抢装战已经打响。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纪振双表示,在目前的经营环境下,电价对于市场开拓的影响会越来越弱。2016年到2018年,分布式在当年新增光伏装机中的占比逐渐提升,尽管2019年有所下降,但未来2-3年之内分布式还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郑明林认为,分布式补贴逐年降低是合理的,可以促进市场的长远发展,现在户用市场的成本已经趋于平价,选择好的产品与口碑品牌,是保障终端用户收益率最好的办法。围绕着“高质量、高可靠、高收益”这个目标,光合能源选择了华为智能光伏,终端用户选择了光合能源。

不管大小项目,针对终端用户的具体情况与实际需求,光合能源都会进行实地勘察,深入分析,再提供最佳的系统解决方案。相比同地区的其他项目,光合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发电量更高、运行更稳定,可以为终端用户25年持续高收益保驾护航。

在采访中,郑明林表示很感谢来自华为智能光伏以及其他合作伙伴的支持,在合作伙伴与光合能源的共同努力之下,针对终端用户定制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才成为最具性价比、最具竞争力的方案。据郑明林介绍,华为逆变器采用2路组串接入1路MPPT设计,有效应对项目因屋顶屋面起伏或局部遮挡引发的组串失配,降低发电量损失;逆变器最大效率99%,业内领先。

此前国际能源网记者采访过几家系统集成商,他们对比发现,与传统逆变器相比,华为智能逆变器发电量提升3%以上。在屋顶等复杂场景中,发电量提升更多。

“华为智能逆变器内置AI加持的AFCI(即电弧故障分断器),能够主动检测直流拉弧,并2s内快速自动切断电路,主动预防火灾风险,帮助用户打造极致安全的屋顶光伏电站”。郑明林特别强调。

除此之外,光合能源还接入了华为FusionSolar站级管理系统,这套系统的亮点之一是,通过智能IV曲线进行大数据分析,精准识别故障组串,并输出诊断报告,只要通过手机APP及电脑网页就可以对电站进行远程管理和智能运维。“华为管理系统使运维变得更简单,节省人力物力,逆变器免维护,非常便捷,运维效率提升了50%以上”,郑明林告诉记者。

从更为长远的方向来看,光伏系统集成商不应局限在设备的集成上,更应重视数据的积累和利用,通过充分挖掘和利用数据,更好的为用户提供电站全生命周期管理,这也让光合能源在众多集成商中脱颖而出。

高性价比的系统解决方案+负责的做事态度,已经为光合能源打下了稳固的市场基础,同时也为其迎战户用市场新周期提供有利条件。郑明林表示,“2020年我们将继续奔着让每个屋顶贡献绿色能源的发展目标努力前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