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东莒南县坪上镇8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上“保险”

日期:2020-04-20    来源:山东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20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电站 光伏电站 光伏扶贫效益

为规范光伏扶贫电站运行维护管理,保障光伏扶贫电站安全可靠运行,切实发挥光伏扶贫效益,实现贫困村贫困户收入稳定增加,近日,莒南县坪上镇政府与第三方专业运维公司签订了运维管理协议,由专业公司负责对6个村的8个光伏扶贫电站进行清洁、隐患排查、设备技术维护等工作。

光伏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创新举措,能够有效保障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破解贫困村产业匮乏和村集体经济薄弱难题。从全镇工作开展情况来看,光伏扶贫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特别是地处偏僻、资源匮乏村庄破解产业承载能力弱的深层次矛盾开辟了新路径,培育了新动能,提供了新支撑。光伏电站不仅给贫困家庭带来了增收的“大礼包”,还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实现了造血式扶贫。“阳光越充足,发的电越多,村集体的收入就越高。光伏电站并网发电以来,贫困户收入都有了稳定的增长,且未来二十年内,每年都能获得持续的收入。光伏发电解决了我们村集体和贫困户脱贫难题,实现了‘造血’式扶贫。”坪上镇中峪子村党支部书记刘为彬说。截至目前,全镇光伏项目总电站容量161.9KW,发电42.33万度,发电收益19.64万元,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208户270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