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领跑者1500、普通集中式1200小时,蒙西电网2020电量调控目标征求意见

日期:2020-04-20    来源: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20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西电网 光伏竞价 存量电站

近日,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0年度内蒙古西部电网发电量预期调控目标(征求意见稿)》。根据文件,预计蒙西电网2020年发电量增速为5%,安排2020年度内蒙古西部电网发电量预期调控目标为3081亿千瓦时,其中:火电机组发电量2468亿千瓦时,风力发电机组发电量415亿千瓦时,太阳能发电量132亿千瓦时,水电发电量36.6亿千瓦时,关停机组补偿电量0.45亿千瓦时。

文件还指出,光伏方面,全年安排直调光伏机组发电量126亿千瓦时。其中:基数保障发电量107亿千瓦时(常规集中式光伏机组基数保障利用小时数1200小时,领跑者项目基数保障利用小时数1500小时,直调光伏扶贫、分布式项目按全额保障性收购原则安排);市场交易电量19亿千瓦时。

在风电方面,全年安排风电机组发电量415亿千瓦时。其中:基数保障发电量302亿千瓦时(常规集中式风电机组基数保障利用小时数1500小时,特许权项目基数保障利用小时数2000小时,分散式风电项目按全额保障性收购原则安排);市场交易电量113亿千瓦时。

根据国家规定的风电、光伏保障小时数,蒙西的风电、光伏保障小时数分别对应为2000小时、1500小时。

2020年内蒙的光伏竞价方案要求,全额上网的项目应当结合当地实际保障小时数测算申报电价,其中蒙西1500小时,蒙东1400小时。据了解,保障小时数之外的电量交易价格按照0.0557元/度结算。

不过,据光伏們了解,目前内蒙古存量光伏电站并不是严格按照电网的规划执行的,有知情人告诉光伏們,消纳条件好的地区发电小时数可达到1800小时,也不要求参与电力交易,具体可能还要看当地的消纳条件。

原文件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