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招标 » 正文

招标 | 2020年第一季度海外光伏市场招标汇总

日期:2020-04-17    来源:赛拉弗光伏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17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外光伏 光伏招标 光伏项目

受COVID-19疫情影响,多国出现招标和并网时间推迟的现象,如巴西光伏拍卖无限期延迟,欧洲多国也宣布暂停拍卖,延迟并网期限等,导致2020年第一季度海外光伏市场招标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其中亚洲地区仍占据招标主导地位,而亚洲各国之中,印度的招标容量依然最高。

印度66MW光伏电站;2017年6月

亚 洲

印度

印度2020年第一季度主要招标有:SECI先后发布了四次光伏招标,分别是与煤炭捆绑的5GW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光伏项目容量未公布),为SCCL公司发布的两次容量为34MW、32MW的招标和2GW州际互联光伏项目招标;Gujarat邦先后发布500MW以及Dholera公园700 MW光伏项目招标;NTPC发布1.2 GW州际互联光伏项目招标。

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最大的电力供应商锡兰电力委员会(CEB)于3月发布150MW光伏招标。该公司希望建设20个太阳能项目,规模从3MW到10MW不等,这些项目是“Soorya Bala Sangramaya”计划第三阶段的一部分。在该计划帮助下,斯里兰卡希望在今年增加200MW光伏装机,2025年底之前增加1GW光伏装机。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2月发布了200MW太阳能公园招标,该项目将建在该国东南部Surkhandarya地区的Sherabad。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通过与国际金融公司(IFC)合作举行了另一项400MW光伏招标,在撒马尔罕和吉扎克地区建设两个200MW太阳能项目。

美 洲

美国

田纳西河流域管理局宣布截至2020年2月其已签署了484MW光伏项目合同,以扩大清洁能源投资组合并减少对煤电的依赖。纽约州州长3月15日宣布纽约能源研究与开发局(NYSERDA)最新可再生能源招标的中标名单,其中光伏项目一共17个,总容量为1090MW。

巴西

巴西中央银行于2月启动两次太阳能招标,预计每年为巴伊亚州和塞阿腊州的机构购买约8GWh和2GWh的电力。受COVID-19疫情影响,巴西将“无限期推迟”包括A-4和A-6在内的一系列太阳能拍卖。

欧 洲

德国

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在今年1月公布了去年年底特别招标的结果,中标121个光伏项目,共计501MW;又于今年3月公布了第三次特别招标的结果,中标51个光伏项目,共计301MW,第三次特别招标平均价格€0.0518 / kWh,略低于第二次特别招标。

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3月末响应开发商推迟在建光伏电站并网截止日期的要求,修改了相关光伏招标条款。

阿尔巴尼亚

阿尔巴尼亚基础设施和能源部于1月启动招标,在该国中部的卡拉瓦斯塔地区建设一座140MW的光伏电站,该电站一半的发电量将获得不高于€55/MWh的补贴,其余的将出售。

斯普斯卡

斯普斯卡共和国于3月开始招标,在波斯尼亚南部的比利恰建设一个60MW的太阳能公园。

中东非

沙特

沙特阿拉伯可再生能源项目发展办公室(REPDO)于1月启动了1.2GW光伏招标,包括四个光伏项目,容量分别为80MW、120MW、300MW和700MW。沙特已声明,选定的项目必须包含至少17%的当地组件。

阿联酋

Umm al-Quwain酋长国于1月启动500MW太阳能公园招标,该电站60%归Umm al-Quwain政府和电力部门所有,其余的属于开发商。

乌干达

中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于2月17日签订了乌干达500MW光伏发电项目框架合同。该项目将分两期在乌干达的莫罗托、利比省开展建设。目前乌干达光伏装机以户用系统为主。

摩洛哥

摩洛哥可持续能源局(MASEN)于1月启动400MW太阳能公园招标,对有兴趣的开发商进行资格预审。作为Noor PV II项目第一阶段的一部分,该项目将在八个不同的地点建造光伏阵列。摩洛哥希望2021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提高至42%,到2030年提高至52%。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