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5亿美元!中能建葛洲坝国际逆势签约泰国90MW光热光伏项目EPC合同

日期:2020-04-15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1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光伏项目 EPC合同 中能建

据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简称葛洲坝国际)方面消息,近日该公司与CPL公司在泰国首都曼谷签署泰国孔敬府90MW光热光伏混合电站项目EPC合同协议,合同金额5亿美元,实现了泰国市场新突破。

图:签约现场

据悉,该项目位于泰国东北部孔敬府农叻区东蒙县,主要工程内容为一座90MW光热光伏混合电站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安装、调试、试运行和配套输变电线路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区域电力紧缺问题,满足民众用电需求。

图:项目位置

泰国地处中南半岛中部,是世界新兴工业国家和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区的泰国,年太阳辐射量约为1800Kwh/m2,非常适合发展太阳能产业。

根据泰国能源发展规划,到2040年,化石燃料在泰国总发电容量中的比例将从2015年的72%下降至32%,而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则将从21%上升至55%。太阳能发电技术将凭借22.8GW的新增容量(相当于泰国发电容量缺口62.9GW中的36%),在泰国电力领域转型中处于领军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也是葛洲坝国际再次拿下涉及光热项目的海外订单。

据CSPPLAZA此前报道,2019年初,葛洲坝国际与Nur-MOH Heliothermal S.A.公司成功签署希腊MINOS 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EPC合同,成功开创了中西方企业在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范例,为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打下了重要基础。

该项目是葛洲坝国际公司与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与英国投资商在希腊国别的成功合作,是中国光热发电产业首次以完整的“技术+设备+工程”模式走出国门。目前,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葛洲坝国际方面表示,成功签约泰国项目是公司在当前国际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下,坚持疫情防控和市场开发“两手抓”、“两手硬”,沉着应战,积极践行新能源业务“走出去”,实现海外市场开发创新发展的又一成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葛洲坝国际公司深入研究疫情对国际市场开发的影响,采取有效举措,指导海外分支机构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工作思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推进国际市场开发,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葛洲坝泰国有限公司积极践行公司总体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法,按照泰国政府和使馆经商参处的疫情防控要求,克服重重困难,立足一线工作岗位,迅速组织开展各项市场工作任务,推动项目顺利签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