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东方日升、正信、天合位列印度进口组件供应商前三 古瑞瓦特、阳光电源、锦浪位列组串式逆变器供应商前三

日期:2020-04-14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1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外光伏 印度光伏 组件出口

印度装机数据是薛定谔的装机数据,你永远不知道哪个是更可信的。令人迷惑的数据,不同统计的口径,不同的调研机构,给出的结果都不一样,甚至同一家机构也会“微调”一段时间内的数据,导致今天看到的数据和昨天看到的数据大相径庭。

印度虽然在人口上已经和中国不相上下,但在各种管理制度上,还处于相对落后的状态。人们常说的印度市场的几大问题,如电站开发周期长,土地问题复杂,电站质量无法保障等,都是印度社会积累的矛盾的具体体现。

举一个例子。18世纪后期,英国趁印度国内陷入分裂的混乱时机侵入印度,并成立东印度公司对印度进行压榨和剥削。为了更方便地吸血,英国给印度修建了第一条铁路。铁路本应是进入工业化时代的象征,但是英国却有意无意给印度以后的发展留了很多坑,例如,不同时期修建的铁路都采取不同的轨道宽度,到印度和平建国时,总共拥有4种不同宽度的铁轨,所以尽管印度铁路全长世界排名前列,却没有什么用!印度舍不得拆掉重修,导致到现在印度的火车时速只能控制在60公里左右,乘客还得频繁倒车。

2000多年前,秦始皇就告诉我们“书同文,车同轨”,才能促进国家统一。而这个小小的侧面反映了,印度尽管是一个统一的国家,内部却运行着不同的规则。

类似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各邦规则不统一,土地私有化、小政府等问题。印度的问题是一个系统性问题,在这样的体制下,不仅光伏,其他行业也是一片乱象。

由于印度光伏市场的复杂性,片面的追求一个精确的装机数据也是没有意义的。因此,各方的调研报告,结论都只有参考价值。所幸的是,几家数据源基本都可以追溯到2015年之前,这是印度光伏市场起飞的开始,在印度市场发展轨迹上看,各家数据趋势基本吻合。

说了这么多,本文主要想分享一篇JMK Rerearch的印度2019光伏市场报告,同样谨供各位参考。

1、2019年,印度新增大型光伏电站约7.3GW,屋顶光伏项目2.1GW。

2、预计2020年,印度将新增8.3GW的大型电站项目和2GW的屋顶项目,这是已考虑到疫情影响后已调整的装机预期。未调整前,JMK Rerearch预计到2020年,将安装11 GW的大型光伏项目和2.5 GW屋顶太阳能。

印度前十个邦的光伏装机情况

3、卡纳塔克邦(1.9 GW)、泰米尔纳德邦(1.8 GW)和拉贾斯坦邦(1.3 GW)三个邦2019年的装机量贡献了大型光伏电站约70%的装机容量。

4、古吉拉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卡纳塔克邦DISCOM在电力部(MoP)发布的2017-18财年的运营和财务绩效中拥有最佳评级基础。

5、古吉拉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泰米尔纳德邦和北方邦的年度电力需求最高,从项目开发商的角度来看,古吉拉特邦和卡纳塔克邦是在印度设立太阳能项目的最有利的邦,单就最佳的太阳能资源而言,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具有最大的发电潜力。

6、截至2019年12月31日,拉贾斯坦邦有5GW以上太阳能项目正在规划,古吉拉特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分别拥有约2吉瓦项目正在开发。

印度2019组件供应商排名

7、东方日升、Waaree、正信光电是2019年前三大组件供应商;

集中式逆变器供应商排名

组串式逆变器供应商排名

8、华为、ABB和TMEIC是印度2019年大型电站项目(集中式)排名前三的逆变器供应商;古瑞瓦特、阳光电源和锦浪则是印度屋顶市场(组串式)排名前三的逆变器供应商。

项目开发商排名

9、NLC,ReNew和Azure是印度2019年排名前三的大型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商;Cleantech、Fourth Partner和Tata Power Solar则是印度屋顶市场排名前三的安装商。

2019年发起的招标

10、2019年,印度共发布了约37GW的太阳能招标项目,其中包括23GW的项目开发招标,92GW的EPC招标、2.2GW的电力采购招标和1.6GW的屋顶太阳能项目招标。拍卖完成约18GW的招标,其中仅分配了13GW的产能。

报告来源:JKM Research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