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钱智民拜会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毛伟明

日期:2020-04-14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14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钱智民 毛伟明 国家电投 国网

4月13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到国家电网总部拜会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毛伟明,双方就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在网源协同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开发、储能示范、氢能研发、国际化发展、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东,国家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泽洪参加会见。

钱智民对国家电网一直以来给予国家电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电投聚焦西北部地区丰富的清洁能源资源,开展“网源”一体化规划开发合作,建设若干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通过特高压向东部地区输送,加速我国能源结构调整步伐。同时,积极推动能源消费革命,大力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开展储能示范项目建设和氢能研发,以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目标,全面加快绿色低碳发展。钱智民表示,希望双方各自发挥源侧、网侧优势,全面深化特高压配套电源、特高压通道规划等方面的合作,以多能互补基地开发,助力清洁能源消纳比例提升,共同促进我国能源的高质量发展。

毛伟明对钱智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国家电投长期以来对国家电网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电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党建工作、能源电力行业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立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积极推动电网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能需要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他指出,双方清洁发展的目标高度一致,希望双方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形成优势互补,科学统筹电网和电源发展、推进重点合作项目落地,共同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集团公司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发展部、国际部、产业中心,综合智慧能源科技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