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产业预计三季度现拐点 上能电气强势涨停

日期:2020-04-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1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能电气 光伏产业 光伏发电

强势涨停

招股书显示,上能电气专注于电力电子变换技术,为光伏发电、电化学储能接入电网以及电能质量治理提供解决方案,其主要产品为光伏逆变器,系光伏电站项目的重要部件。

大客户市场加速渗透 多元化布局丰富光伏设备业务版图

2015年,国家能源局提出实施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和建设领跑基地,以加快促进光伏发电的技术进步及产业升级。从第三批光伏“领跑者”的基地中标结果看,光伏行业市场份额越来越向大型企业集中,其中国电投集团、中广核、晶科三家企业累计中标比例达到71.1%。

据悉,近年来上能电气凭借突出的研发及技术优势,已陆续成为了国电投集团、国家能源集团、晶科、中广核等央企集团的合格供应商,其中,国电投集团已连续三年位列公司前五大客户名录,销售金额占比均保持在16%以上。较强的客户粘性保障了公司订单的持续性,并增强了公司的品牌影响力,有利于公司进一步的提升产品品质和持续创新能力。

受益于光伏发电成本的持续下降,2017年以来部分缺电的发展中国家、光照资源较好的国家或地区,逐渐成为光伏发电投资的新目标。2017年,上能电气在印度设立工厂,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目前公司已将业务逐步辐射到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光伏发电新增投资增长较快的国家。随着公司海外销售规模的扩大,国际市场已成为上能电气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数据显示,2019年应用于国际市场产品的销售收入为2.70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幅高达1263.28%。

机构预计光伏行业下半年现拐点

2020年3月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业内专家分析,该通知意味着今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管理将整体延续去年的政策思路,随着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光伏产业链有望加速回暖。

记者了解到,国家近期出台的光伏项目建设通知,明确了补贴总额达15亿元,同时将于4月底上报平价上网项目,6月中旬上报竞价上网项目。机构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国内市场装机量30.2GW,2020年需求相对乐观,预计全年40-45GW左右。

“一二月份受疫情影响同时政策未落地,装机数据并不亮眼。三月份随着政策出台,中下旬户用已经有所启动,电站项目也陆续逐步开展,二季度国内较为乐观。全年来看,装机确定性较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