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福莱特:光伏玻璃龙头 产能持续扩张 成本行业领先

日期:2020-04-13    来源: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13
12: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莱特 光伏玻璃 光伏玻璃原片

投资要点

公司主业为光伏玻璃,产能持续扩张。公司主业为光伏玻璃生产销售,是中国最大的光伏玻璃原片制造商之一。2019 年光伏玻璃收入37.5 亿元,占总收入比例达78.0%。2019 年末公司光伏玻璃产能为5400 吨/日,占行业总产能的21.6%。公司在越南还拥有两条产能1000 吨/日的在建生产线,预计分别将于2020 年投产。至2020 年底,公司产能预计将达到7400 吨,较2019年底增加37%。

19 年收入利润大增,现金流情况优异。2019 年以来,海外光伏市场高景气带动光伏玻璃需求,公司光伏玻璃产能扩张,营收与利润出现大幅增长。公司2019 年实现收入48.1 亿元,同比增长56.9%;归母净利润7.2 亿元,同比增长76.0%。

光伏玻璃行业供需分析。根据索比光伏网援引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预测,预计2020 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在108-143GW,中值为125.5GW。在光伏组件市场上,双玻组件市场份额逐步提升,根据中玻网预测,2020 年渗透率有望提升至30%。我们测算,双玻组件比单玻组件对光伏玻璃需求量高49%,双玻组件市场份额提升能带动光伏玻璃需求量增长。需求端,假定2019 年全球光伏装机量为120GW,考虑双玻组件占比达到30%,可推算出光伏玻璃2020 年日均产能应达到2.0 万吨。供给端,2019年末国内超白压延玻璃产能为2.54 万吨/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