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中国光伏材料领跑者”赛伍技术启动招股

日期:2020-04-13    来源:IT商业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13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赛伍技术 太阳能背板 光伏发电

2020年4月10日,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伍技术”)发布招股意向书,拟采用网下询价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A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此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太阳能背板3,300万平方米、年产压敏胶带705万平方米、电子电气领域高端功能材料300万平方米等项目。

据了解,赛伍技术自设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将公司发展成为同心多元化的、依靠创新驱动的、在细分化市场中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综合厂商。据其招股书显示,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赛伍技术光伏材料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7.89%、97.64%和97.39%,其中,太阳能背板产品销售系公司的主要收入及利润贡献来源。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赛伍技术太阳能背板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领先,2018年公司市场占有率达到24.98%;截至2019年6月末,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约47GW,而赛伍技术的出货量则高达14.26GW,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30.35%。

记者注意到,由于功能性高分子材料可广泛应用于光伏发电、智能手机、高铁车辆等诸多高科技领域,关乎着国家产业的技术升级,因此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力争使若干新材料品种进入全球供应链,重大关键材料自给率达到70%以上,初步实现我国从材料大国向材料强国的战略性转变。

作为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技术创新企业,赛伍技术通过自主创新掌握了国内领先的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制造的核心技术,目前已在多个产品领域引领行业技术发展,部分产品性能指标及评价方法已经成为行业标杆。

随着公司上市进程的逐步推进,赛伍技术表示,未来,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深耕于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将在现有的技术储备基础上增加新的技术工具,实施平台化的研发作业模式,同时导入创新工程,以此实现业务的全球化、应用领域的多元化和公司运营质量的国际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