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确定补贴至竞价基调 越南这几类项目仍能获得电价补贴

日期:2020-04-10    来源:SOLARZOOM智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10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补贴 越南光伏 海外光伏

越南政府已为公用事业规模、屋顶和浮动太阳能系统设定了新的上网电价(FIT),结束了近10个月以来的政策断档期,电价调整幅度基本符合行业预期。

根据越南总理阮春福周一发布的第13/2020 / QD-TTg号文件,未来20年,地面光伏电站的新购电价为$ 0.0709 / kWh,屋顶光伏系统购电价格为$ 0.0838 / kWh,同时浮动太阳能项目上网电价0.0769美元/ kWh。光伏项目开发商想要获得上述电价,必须在2020年12月31日前将项目投入商业运营。

不在此范围内的其他项目,则全部需要通过竞争性招标程序确定价格,越南EVN表示。

对于上述电价调整,杜安?莫里斯律师事务所(Duane Morris LLP)合伙人吉尔斯?库珀(Giles T. Cooper)指出,新政策仍不能明确政府制定的太阳能购电协议模板的不确定性,对于海外投资者而言,仍被认作是“无融资能力的”,但他也表示,该政策仍是有价值的,因为它确定了2019年11月23日之前完成投资的开发商将有资格获得新电价。

不过,12月31日的并网截止日期可能会使得部分开发商感到头疼。这意味着,开发商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土地、并网的许可和逆变器、组件等的采购,而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则可能导致供应链的中断,采购挑战可能会加剧。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最近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底,越南的累计光伏装机容量约为5.695 GW。

就越南从FIT计划向拍卖机制的过渡时间来看,预计这将比预期的时间更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