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新冠危机最新分析报告:对美国户用和公用事业光伏市场的影响

日期:2020-04-07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07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海外光伏 光伏市场

罗仕证券美国户用市场前景分析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司SunPower警示称, 预计2020年公司业务发展会低于预期,资产负债表会受到冲击。美国户用市场环境正在迅速恶化。

之后,Sungevity公司突然裁员387人,其中大多数裁员发生在加州。SunWorks公司裁掉了59名全职员工,自年初以来,SunWorks已裁掉了30%的员工。SunWorks主要在加州运营,此前一直是SunPower的合作伙伴。

在与Quick Mount PV首席执行官Yann Brandt、Suntuity首席执行官Dan Javan、Sunlight Financial首席执行官Matt Potere以及Gexpro战略客户经理Chuck Norris的电话会议后,罗仕证券在研究报告中向投资人公布了最新消息。

罗仕证券分析师Philip Shen指出,这次电话会议“比我们预想的更为乐观,我们对美国户用太阳能行业的前景愈发感到乐观。”这种乐观态度并不令人惊讶。

“到目前为止,项目受到的影响有限。安装商们转向在线下单并取得了一些成功。假如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坏能在2-3个月的时间内得以遏制,那么,即使二季度出现疲软,随着2020年下半年状况的改善。与会嘉宾们相信,2020年产能仍可维持健康状态。”

Shen指出,“转机”可能会以较低的户用获客率和较低的总安装成本的形式出现,这有利于竞争力较弱的项目的生存。这些因素“有助于行业以高于预期的速度回到之前的发展轨迹上。”

但是,二季度项目似乎会越来越少,此前积压的订单成为工作重心。由于库存减少、收益有限,市场年度发展预期会受到冲击。

在新冠疫情之前,罗仕证券预计美国户用市场同比增长率将超过25%,而通常增长率约为15%。

罗仕证券指出,Quick Mount PV的Yann Brandt认为,假如项目量下降超过50%,但仅持续约八周时间,那么2020年仍会比上年出现15%以上的增长。Brandt预计,如果项目量下降达到50%并持续更长时间(24周),那么全年安装量仍然仅会出现约5%的降幅。

WoodMac美国公用事业项目前景分析

Wood Mackenzie表示,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高达2GW(dc)的公用事业光伏项目可能会出现各种延误。

在最理想情况下,市场可能会出现长达四周的供应延误,数百兆瓦组件和逆变器将受影响。

Ravi Manghani表示:“最糟糕的情况是,供应链各个环节和项目开发会完全停滞几个星期,美国公用事业市场中高达5GW[dc]的项目会推迟到今年下半年,甚至推迟到2021年。

Wood Mackenzie向所有光伏市场列举了美国公用事业市场的风险,其中包括美国和东南亚可能面临的停产。同时,由于“就地避难“令或因现场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疫情还会影响供应链物流,造成零部件短缺,现场项目停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