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4月3日】

日期:2020-04-03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03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项目EPC

① 4月15日前报送!严禁将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拆分报送!重庆市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②   中环股份:2020年G12硅片产能预计达到19GW

③ 国家电投正式进军综合能源服务领域

④   隆基5GW单晶光伏电池 产业园项目首批交

⑤ 1.7GW!法国在近期招标中共分配253个光伏项目

⑥   147MW!东芝公司获日本光伏项目EPC订单

⑦   美国底特律DTE Energy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开发350MW可再生能源项目

⑧   140MW!Neoen萨尔瓦多光伏电站投入商业运营

国内头条

1、4月15日前报送!严禁将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拆分报送!重庆市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有序推进平价上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梳理辖区内拟申报无补贴平价上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并组织开展申报工作,所申报项目必须在2020年底前能完成行政许可手续且开工建设;各地方电网梳理汇总供区内户用光伏发电项目信息,每月8日前报送国网市电力公司;光伏竞价项目申报范围包括2020年新建需国家补贴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严禁将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拆分报送。

2、中环股份:2020年G12硅片产能预计达到19GW

中环股份2019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周四下午举办,中环股份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秦世龙在活动上介绍,2020年公司G12硅片产能预计年底达到19GW。同时秦世龙还表示,光伏行业已经迈入平价上网时代,随度电成本的持续降低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趋势明确,光伏规模潜力巨大。

3、国家电投正式进军综合能源服务领域

4月1日,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干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以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核电力院”)为基础,组建综合智慧能源科技公司。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核能、新能源、电网、火电、氢能、储能等多能源品种技术经验、品牌优势,在继续深耕能源领域的同时,积极向交通、建筑、信息和军民融合等领域终端用户拓展。

4、隆基5GW单晶光伏电池 产业园项目首批交付

近日,西安经开区传来消息,由经发地产代建的隆基 产业园项目首批交付。隆基5GW项目位于经开区泾渭新城,占地面积约277亩,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按照相关投产计划,3月底交付一号电池车间,5月份交付二号电池车间和配套设施,7月份调试试生产。经过持续努力,一号电池车间交付,为项目顺利达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海外头条

5、1.7GW!法国在近期招标中共分配253个光伏项目

近日,法国生态和包容性转型部部长Elisabeth Borne宣布,近期招标共分配288个光伏和风电项目,其中有253个是光伏项目。其中,约88个大型光伏项目获得电力供应合同,总装机量达到649MW,最终均价为62.11欧元/MWh。

6、147MW!东芝公司获日本光伏项目EPC订单

近日,日本电子巨头东芝(Toshiba)获得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设计、采购和施工(EPC)服务订单。据悉,该全球品牌获得PurpleSol G.K.公司147MW Okinoube光伏电站合同,PurpleSol G.K.是太阳能供应商泰国太阳能公共有限公司(Thai Solar Energy Public Company Limited)的子公司。

7、美国底特律DTE Energy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开发350MW可再生能源项目

近日,美国底特律DTE能源公司向密歇根公共服务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可再生能源计划。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开发约350MW可再生能源项目,并要求委员会批准尚待确定的清洁能源附加费。该公司表示,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要求委员会批准其通过最近的征求建议书(RFP)程序选定的一个风电项目和两个太阳能项目的合同。

8、140MW!Neoen萨尔瓦多光伏电站投入商业运营

近日,法国公司Neoen SA宣布,该公司位于萨尔瓦多的140MW Capella光伏园区投入商业运营。据悉,该光伏园区位于Usulutan,由两座光伏电站-Albireo I和II组成。此外,该项目还包括3.3 MW/2.2MWh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Albireo Power Reserve,该系统已于2020年2月下旬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