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华能拟在内蒙投建1.5GW光伏、风电项目

日期:2020-04-02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02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领域 光伏项目 多能互补电站

2020年3月27日,科左中旗人民政府与华能新能源蒙东分公司于内蒙古通辽市签署新能源产业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召开座谈会就新能源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度探讨,围绕在科左中旗华能的3座风电场内,利用现有送出线路,计划建设风光同场项目,进一步策划多能互补电站项目有关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按照协议,今后的新能源开发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方式开展合作。预计开发建设总投资90亿元,远期规划建设50万千瓦光伏项目、100万千瓦风电项目,并积极参与科左中旗境内工业园区增量配电网项目。

科左中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张海明表示,双方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有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十年来,华能新能源蒙东分公司在科左中旗先后建成华能宝龙山18万千瓦风电场、华能珠日河一场30万千瓦风电场和华能珠日河二场30万千瓦风电场等3座风电场,装机容量78万千瓦,是科左中旗境内最大的新能源开发企业,占据全旗新能源发电装机的一半以上。

近年来,科左中旗将清洁能源纳入六大全产业链建设,大力发展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并发展成为支柱产业之一。全旗规划1200平方公里总装机规模400万千瓦的风电场12个,风电实现并网发电118万千瓦,光伏发电实现并网22万千瓦;38个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和122个嘎查村光伏供暖建设项目已全部并网发电,总装机规模位居全区前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