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90亿元!华能新能源蒙东分公司将在蒙建设500MW光伏+1GW风电项目

日期:2020-03-31    来源: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政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3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新能源 内蒙光伏市场 光伏项目

3月27日,科左中旗与华能新能源蒙东分公司签署新能源产业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前,双方召开座谈会就新能源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度探讨。围绕在科左中旗华能的3座风电场内,利用现有送出线路,计划建设风光同场项目,进一步策划多能互补电站项目有关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按照该协议,双方今后的新能源开发将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方式开展合作。预计开发建设总投资90亿元,远期规划建设50万千瓦光伏项目、100万千瓦风电项目,并积极参与科左中旗境内工业园区增量配电网项目。届时,将对加快科学、合理开发科左中旗境内风力、太阳能资源,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宝龙山风电场

华能通辽宝龙山风电场位于科左中旗宝龙山镇西4公里处,风电场微观选址面积50平方公里。该风电场是华能新能源公司在通辽地区建设的第一个风力发电场,于2008年4月开工建设,同年12月并网发电。工程建设规模177MW,共计118台风力发电机组。其中一、二、三期建设规模148.5MW,采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生产的FD77B型1.5MW变速恒频风力发电机组,四期建设规模28.5MW,采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生产的FD82B型1.5MW变速恒频风力发电机组,采用11条35kV集电线路汇集至220KV升压站,升压站设计使用两台9万千伏安主变压器,风电场通过220KV宝华线与宝龙山一次变相连接,送入东北电网。与同机组火电相比,预计年节约标准煤14.47吨,减排烟尘716.73吨,减排温室气体二氧化碳39.71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显著。

关于乌力吉风电场

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蒙东分公司乌力吉风电场,位于科左中旗珠日河牧场境内。目前,乌力吉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295.5MW,一、二期装机容量各为49.5MW,采用66台单机容量为1.5MW的东方汽轮机厂生产的FD77B型双馈变速恒频风力发电机组;三期装机容量为48MW,采用24台单机容量为2.0MW的重庆海装风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Hz93-2.0型双馈变速恒频风力发电机组;四、五、六期容量各为49.5MW,采用99台单机容量为1.5MW的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MY1.5se型双馈变速恒频风力发电机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