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总投资20亿元 腾晖光伏5GW高效光伏组件新扩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20-03-31    来源:苏大光伏校友会  作者:指尖的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3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腾晖光伏 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

近日,山东腾晖新能源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在临淄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临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国,临淄区九合财金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浩、江苏中利集团淄博分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元林等出席开工仪式。据悉,该项目由九合财金下属子公司淄博金德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

山东腾晖新能源成立于2019年10月9日,由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其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170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主要从事高效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一期投产2GW高效单晶组件,二期投产3GW高效单晶组件。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年利税2亿元。

该项目将依靠腾晖光伏在太阳能光伏组件领域所取得的专利优势、技术攻关成果、全面的管理经验和市场渠道,在临淄区建设具有世界级技术的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可生产最新的9BB半片高效组件、5BB半片高效组件以及传统的全尺寸组件,并且所有生产线将与大尺寸硅片和双面组件兼容,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据了解,山东腾晖新能源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项目的建成将加快临淄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进一步推进太阳能光伏产业向好发展(既能促进上游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和生产,又可助力下游太阳能终端应用产品的生产和推广),不仅大幅提升了国内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更是为增强我国在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中的话语权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