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徽临溪镇:光伏扶贫持续发电 点亮脱贫攻坚万家灯火

日期:2020-03-31    来源:临溪镇  作者:程艳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3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扶贫 户用光伏电站

周坑村原小学旧址内,一块块排列有序的太阳能电池板沐浴着太阳的光辉,源源不断地为贫困户聚集着“阳光财富”,这对周坑村来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蓄金池,更是疫情影响,贫困户稳定脱贫的定心丸。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务工收入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贫困户面临着收入骤减的困境,周坑村党总支依托光伏扶贫这一有力抓手,紧急制定作战方案,召集村民代表大会尽快通过,完善2020年光伏扶贫发电收益分配方案,用于贫困人口承担公益岗位、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支出费用高达光伏发电收益的80%,全村105位贫困人口每月均可获得分红,着力实现贫困户的稳定增收。

清杂草、运垃圾、装车,村里多名贫困户正在村级光伏电站场内忙的热火朝天。为了鼓励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周坑村大力鼓励贫困户参加光伏电站建筑垃圾清理和墙体修缮工作,村内23名因疫情影响而未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得到了工作机会,极大解决了他们滞留在家的难题,增加了收入渠道,对贫困户来说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举措。

据悉,周坑村60千瓦光伏电站利用扶贫项目资金投资48万元,占地1000平方米,于2016年落地。从投入运行至今已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20万元,有效改善了周坑村的基础设施和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真正加快了周坑村的脱贫步伐,为摘下贫困村的“帽子”起了很大作用。

“多亏了有政府,帮我建了户用光伏电站,家里的电费就不用发愁了,每个月结余的电还能卖给国家电网,每个月增加的收入还不少呢”,周坑村的贫困户望着屋顶上的户用光伏电站满面笑容地说道。原来,考虑周坑村作为一个贫困村的实际情况,除了村级光伏电站,根据贫困户自愿、家庭状况、村变压器容量等情况,10户贫困户还实施户用光伏电站项目,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户用光伏电站项目每年的年发电量约6万千瓦时,上网结算电费约58800元,每户每年可增收3000元左右,真正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致富路。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两场战役中,光伏扶贫持续发电,点亮了周坑村133名贫困人口的脱贫致富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