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格力“光储空调直流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广东技术发明一等奖

日期:2020-03-28    来源:中关村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28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力集团 光伏发电 光伏+储能

3月25日,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光储空调直流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在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技术发明类一等奖。

根据官方介绍,与传统研发思路不同,格力研发团队基于空调设备变频用电的特性,提出了新能源直流供电与空调系统相结合、提升系统电能利用效率的新思路,突破了直流直驱多元换流、模式切换控制、多能互补等技术瓶颈,最终研发出“不用电费”的光储空调直流化成套技术。

其实该项目早在2012年就已经开启式启动,格力成立了光伏空调研发团队,对不用电空调进行研发,经过一年努力,2013年,格力电器研发出了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并成功应用,这项“不用电费的中央空调”研发属于全球首创。

而且该项不用电空调技术实际上已经落地,2018年初,格力电器就中标全球最大的光伏空调项目——美国凤凰世贸中心,全年发电1050万千瓦,减少碳排放8600吨。

该项研发成果已经获得全球146项专利,根据专家鉴定,格力“空调光储直流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