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新型光伏示范电站落户甘肃兰州 探城市办公建筑分布应用

日期:2020-0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志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28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隆基绿能 分布式光伏

不久前,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与国内顶级单晶硅光伏组件生产企业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开合作,采用目前最新的光伏组件技术在该所办公大楼前建成了一座新型光伏示范电站。

新建电站装机容量10kW,采用了24块隆基生产的新型Hi-MO 4系列LR4-72HBD 420M高效双面半片单晶光伏组件(标称功率420Wp),该组件集合抗光衰双面PERC电池与半片串接和双玻封装等技术,组件效率达18.9%,具有发电效率高,寿命长,适用于各种环境的特点。

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表示,该示范电站的建设不仅可以起到进一步示范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城市企事业办公建筑上的应用,向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宣传中国新能源企业和技术,搭建国际合作桥梁,推介和转移转化中国优质的新能源技术和产品,同时还可以为科研人员详细掌握新型光伏发电技术和产品的性能及其变化分析,为企业做好服务。

甘肃是最早开发利用太阳能和光伏发电技术并在地面应用的省份,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就开始了一系列科研开发工作,旨在解决偏远无电地区的照明和通讯供电等问题,相关的技术和产品不仅影响到了周边青海、西藏、新疆、宁夏和内蒙等省份,且为后来中国西部的大规模光伏并网发电站的应用和开发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