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数十万人在线“围观”!“论道分布式 再立新标杆”空中群英汇圆满落幕!

日期:2020-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27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古瑞瓦特 分布式光伏项目 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市场

3月27日下午2:30,由古瑞瓦特主办,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指导,分布式3.0精英企业联盟支持的“论道分布式 再立新标杆”空中群英汇首次直播,来自光伏行业的一众前沿品牌企业代表、专家、行业协会代表与场外观众“云”上相聚,探讨2020分布式光伏的发展态势,针对目前的行业现状、最新政策进行分析解读。从技术创新、市场开发、精品电站打造等方面了进行深入交流,提出解决方案。

新政策、新方向

疫情之后,2020中国分布式光伏路向何方?“新政策”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机遇?王淑娟老师主要从2019年国内装机概况、国家近期主要管理政策、2020年光伏市场的预期三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她表示:户用市场仍将是最大的亮点,假设度电补贴强度为0.08元/kWh,则户用规模为6GW,户用项目预期占分布式光伏的60%~65%,占总装机的约20%,未来光伏补贴的发放将以收定支,不新增缺口!像古瑞瓦特推出的高颜值家电化逆变器产品,是发展方向。

2020年,如何应对分布式市场的变与不变?如何打造标杆电站?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张晓斌主持,嘉宾们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精彩的争锋。

隆基乐叶董事长助理兼全球市场负责人王英歌:2020年,单晶PERC将成为户用的主流产品。由于疫情影响,全球装机量可能减少。组件价格将走低,是必然规律。下半年国内市场看好,下半年国内市场供应充分。二三季度价格下行,四季度取决于成本情况,而非供需情况。对国内市场相对看好。

浙江正泰安能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波:户用市场广阔,光伏贷全款占比70%。户用光伏推广侧重于电站品质,降本提质增效是关键。选择古瑞瓦特,是因为他们发电效率高和售后响应速度快,这是我们最看重的。

济宁农信通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泉:金融对户用的开发起到推动作用,且在户用市场中的占比会越来越高。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拿到金融资源,进而其可以根据终端客户的需求打造合适的方案。

河北盛美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高生:补贴降低,价格下行,市场规模更大,进而导致销售商面对更激烈的价格竞争,所以需要在销售模式上进行改革,扎根更深,服务更广,让客户有更好的选择。同时,保持安装业务的持续。未来经销商与厂家的合作需要更深化。

古瑞瓦特副总裁周文超:古瑞瓦特专注分布式十年,“专”“稳”“新”是古瑞瓦特的特点。坚持技术驱动,通过技术创新,让品质得以保障。对于未来的残酷市场,古瑞瓦特将坚持大道至简,坚持做好产品和服务,打纵深战,保持持续的努力,最终取得胜利。

对话嘉宾表示,我国光伏产业正在发生重要的结构性变化,正从简单的追求装机规模向追求质量和追求效益转变,强者愈强的市场法则将会更加明显。分布式光伏走入千家万户,必须从光伏电站的“生命线”——质量抓起。后期电站运维正逐步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相信未来光伏产业生机无限、光芒万丈!

新产品、新标杆

随着光伏市场应用呈现多元化,不同应用环境对电站系统的核心设备——逆变器,不断提出更高层次性能要求,而随着户用市场的发展,用户对逆变器的颜值、性能也有更高期待。古瑞瓦特紧跟市场变化,深入挖掘客户需求,推出新一代智能户用逆变器MOD 11-15KTL3-X,精准契合客户的刚性需求,从高效、精致、安全、智能四个方面精雕细琢,颜值和性能并存。

转换效率98.6%,高出业界0.3%以上,具备1.5倍直流超配能力,13A组串电流设计,完美匹配大功率组件特性,提升发电量;采用 OLED显示触屏,触摸按键设计,打造用户极致体验的同时带来更耐低温,更低耗能,更长寿命的优势;IP65防护等级、防雷、AFCI 2.0防患拉弧起火等多项安全侦测和保护功能,丰富的通信接口可以灵活选配用于智能监控和运维,让逆变器更安全、更智能。

直播实景连线工商业标杆电站,第三方权威设计检测单位广东永光新能源有限公司现身测评,从光伏组件、逆变器和支架选型,方阵排布设计,施工质量等方面360°测评标杆电站的打造。我们在建设电站时,通过专业设计,选用高标准的核心设备,加上严格的施工标准,能够帮助我们明显的提高电站经济效益,同时能够更好的节省初始投资和后续的运维成本。

新运维、新征程

光伏电站运维最依赖的就是监控,古瑞瓦特全新改版升级OSS系统,依靠智能化的运维手段,来实现精细化、高效化的运维。OSS系统颠覆了传统监控系统被动服务理念,帮助用户主动发现问题、故障预警和进行远程诊断和处理,对比分析、智能化运维,全方位保证用户的发电量收益。古瑞瓦特技术大咖全方位、多角度现场解析各个功能与智慧运维场景及解决方案,让用户对能源的使用更加轻松、高效、智能、便捷。

直播间,云上观众和行业大咖积极互动,新品首发,让热度持续不减。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巢已筑,待凤来。面对物联网时代、光伏平价时代的到来,古瑞瓦特坚自主创新,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从产品到场景,从行业到生态,古瑞瓦特始终以用户为中心,用最好的产品、科技、服务、生态诠释人类新时代的智慧能源生活。希望通过本次的空中群英汇,2020的古瑞瓦特会继续深耕分布式,与大家携手同心,创造分布式辉煌!古瑞瓦特总裁丁永强表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