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中国石油董事长戴厚良: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光伏发电和风能规模

日期:2020-03-27    来源:亚太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27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厚良 光伏发电 太阳能发电

中国石油董事长戴厚良在今天举行的业绩发布电话会上向记者表示,公司一直在关注新能源的发展,也一直组织专项工作组跟踪太阳能发电、风能、地热、氢能等技术的进展情况。今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光伏发电和风能的规模,也将进行全面的布局。

他还表示,“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在做好油气业务、大力发展天然气的同时,启动新能源专项规划的制定等有关工作并加以实施。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化石能源与新能源全面融合发展的低碳能源生态圈建设,为公司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能源公司奠定坚实基础。

戴厚良

3月25日,中国石油发布公告,董事会欣然宣布,本公司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选举戴厚良先生担任本公司董事长、李凡荣先生为本公司副董事长。

戴厚良(1963.08.20-),石油化工专家,江苏省扬州市人。1985年毕业于江苏化工学院,2006年获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工学会理事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长期从事石油化工生产和技术研发,为我国芳烃成套技术国产化做出重大贡献。主持芳烃成套技术开发,并取得对二甲苯吸附分离技术关键突破与产业化,使我国成为世界上极少拥有芳烃成套技术的国家。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主编出版《芳烃技术》专著。

?201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