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董事长薛昇旗被查

日期:2020-03-24    来源:光伏人学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24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薛昇旗 违纪违法 内蒙古能源投资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3月20日下午15时消息,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昇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蒙能集团),是在原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有限公司的基础上,2009年与国电集团公司重组,2014年7月经过股权调整后重新成为自治区国有独资的大型综合性能源投资集团企业,注册资本金80亿元人民币。

薛昇旗,1983年进入电力领域工作,至今已有37年。

此前该集团已有一人被查。2019年7月原蒙能集团副总工程师兼董事会秘书于水清被查,11月被提起公诉,审查查明于水清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数额较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于3月20日当天蒙能集团党委召开迎接自治区党委专项巡视专题会议,安排巡视组进驻前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将于3月23日至5月28日对蒙能集团开展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

根据蒙能集团官方公号“蒙能资讯”报道可查询,近期鲜有出现薛昇旗的名字。

根据公开新闻报道,薛昇旗最近一次活动时间是2020年1月14日,根据新华网报道,在内蒙古自治区两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昇旗建议,内蒙古应当推进储能高效发展,实现绿色能源高效配置。

薛昇旗说:“近年来,内蒙古充分发挥新能源资源优势,立足加快绿色能源发展战略,新能源装机达到3815万千瓦,全国排名第一。但受资源条件、电源结构、负荷特性、电网输送能力等因素影响,仍存在系统灵活性不足、绿色能源消纳受限等问题。实现绿色能源高效发展和保障绿色能源安全供应,将成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

薛昇旗认为,储能技术因具有储存、转移、快速调节电能等显著特点,与风光等新能源形成良好互补,大力推广储能技术应用,可有效解决内蒙古在绿色能源高效发展和保障绿色能源安全供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薛昇旗建议,一是科学规划,建立储能产业技术标准。将储能纳入自治区绿色能源体系,制定自治区层面的储能产业发展战略与实施路线图。二是政策引导,推进储能技术大规模应用试点。降低储能投资成本,促进储能技术发展与应用。三是鼓励吸引社会资本,推动储能技术应用创新。通过新能源储能协同发展,解决新能源间歇性不稳定性问题。四是建立辅助服务市场,逐步发挥储能技术优势。鼓励用户积极参与辅助服务市场,通过市场交易推动技术革新与推广,降低政府财政压力。

个人简历:

薛昇旗,男,汉族,1962年10月生,内蒙古四子王旗人,研究生学历, 198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1979年12月至1983年4月,在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武警大队服役;

1983年4月至1987年12月,任锡林郭勒盟电业局西苏电厂办公室干部;

1987年12月至1991年9月,任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供电局办公室主任;

1991年9月至1994年2月,任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供电局副局长;

1994年2月至1995年10月,任二连浩特供电局局长(1995年8月至1997年7月兼任二连浩特市市长助理);

1995年10月至1997年10月,任锡林郭勒盟电业局副局长;

1997年10月至1998年7月,包头市供电局挂职副局长;

1998年7月至2002年7月,任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关事务管理局(劳动服务公司)副经理、经理;

2002年7月至2003年6月,任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兼机关事务管理局主任;

2003年6月至2004年5月,任内蒙古康远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2004年5月至2006年8月,任内蒙古准大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06年8月至2008年8月,任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8年8月至2009年5月,任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09年5月至2014年7月,任内蒙古国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4年7月至今,任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