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迷之南非电力公司:供应90%电力,但因债务被清洁能源嫌弃

日期:2020-03-23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23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行业 太阳能 购电协议

位于比勒陀利亚的南非最高法院。

南非的煤炭行业游说团体一直致力于阻止太阳能和风电开发商与陷入困境的南非国有公用事业公司Eskom签署逾2GW购电协议。这一多年来的法律挑战近日终于宣告结束,南非可再生能源行业对此表示自豪。

煤炭运输企业论坛组织(CTF)提请的申诉认为,在南非国家能源监管局举行的第四次可再生能源采购中,监管局未批准2015年签署的购电协议强制授权。该组织还希望阻止完成与三家独立发电商达成的协议。

代表煤炭卡车司机利益的CTF还认为,可再生能源项目会破坏Eskom的财务业绩。

南非最高上诉法院于1月30日驳回了此案。法院认为,在购电协议的最终确定和签署之前,南非能源监管机构和政府遵循了所有正确的流程。允许提出上诉的期限已过,此案了结。

在周一的新闻稿中,南非风能协会首席执行官Ntombifuthi Ntuli对这一判决表示满意。

“政府致力于实现能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解决国家气候目标、实现当地经济发展的多样化能源结构。CTF此次法律挑战的论点并无法律根据,也无视国家为实现多样化能源结构付出的努力。”

CTF必须承担Eskom、能源监管局、政府及独立发电商的法律费用。

自2011年发布以来,南非的可再生能源采购计划一直处于混乱状态。2019年年初,南非政府透露,南非正在考虑重新开放和谈判2011年-2013年(可再生能源计划的第一阶段)签署的20年期购电协议以减轻Eskom的财务负担。10月份有消息称,独立发电商可以选择自愿降低电价以换取合同延期。

债务缠身的Eskom是南非唯一的电力公司,为南非提供了约90%的发电。南非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过去一年,Eskom采取了极端减荷措施。

为了提高效率、减少腐败,南非计划将这一公共事业公司拆分为发电、输电和配电三家实体公司。

12月,南非光伏行业协会SAPVIA游说政府消除监管障碍,放缓开发小型电力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