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力推绿色消费 为光伏平价接力

日期:2020-03-19    来源:光伏点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19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源供应 光伏+ 分布式光伏

3.11日,国家发改委在官网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对可再生能源来说,尤其即将发展为电源供应主力的光伏发电,何尝不是一个利好消息!

划重点:

1、完善基于能耗、污染物排放水平的差别化电价政策,支持重点行业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

2、健全相关支持政策,推动现有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和新建园区循环化建设。

3、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加大对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储能技术、多能互补的政策支持力度。

4、建立完善节能家电、高效照明产品、节水器具、绿色建材等绿色产品和新能源汽车推广机制。

5、推广绿色农房建设方法和技术,逐步建立健全使用绿色建材、建设绿色农房的农村住房建设机制。

也就是说,未来,这几个领域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1、光伏+工厂企业及工业园区。使用光伏等清洁能源的工厂和绿色园区会越来越多。

2、可再生能源消耗得到保障,分布式光伏会得到更多政策支持。

3、光伏+汽车、光伏+家电、光伏建材等成为新的增长点。

4、农村中,应用光伏技术的农房建筑也会得到更多政策支持!

通知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