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捷佳伟创:光伏设备龙头 乘新型高效电池之东风

日期:2020-03-19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19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捷佳伟创 光伏设备 光伏投资

核心逻辑:PERC电池稳步扩产支撑短期业绩,高效电池升级迭代开启数倍于PERC设备的长期成长空间,公司作为光伏设备龙头企业,全面布局PERC,TOPCon、异质结等光伏电池设备技术,无论未来技术路径如何演绎,均有望受益。

电池片龙头扩产支撑光伏设备景气度、2020年PERC设备需求有望好于预期单晶PERC 电池片产能在近年迅速扩张,供需的阶段性失衡导致单晶PERC 电池片价格大幅下滑。市场担心设备订单需求将会明显放缓。然而参考动力电池扩产历程,我们认为,在当前全球光伏装机平稳增长背景下,本轮电池片价格大幅下滑,将会倒逼部分高成本的老旧产能提前出清,电池片供应将存在结构性缺口。

为了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具备多重优势的电池片龙头企业存在强烈的扩产冲动。因此,2020 年,PERC 电池片设备的投资需求有望好于市场预期。

后PERC时代,TOPCon和异质结有望引领新一轮电池片技术创新浪潮,进一步打开设备企业的成长空间

后PERC 时代,PERC 电池片技术瓶颈开始呈现,寻找下一代技术成为下游厂商共同选择。而凭借出色性能表现,TOPCon 和异质结成为市场上呼声最高的新型技术路径,产业资本陆续进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 年末,高效电池新增产能规划已突破20GW。从长期来看,随着工艺技术不断成熟,当前部分电池产能有望由新型高效电池所替代。若高效电池渗透率达50%,每GW 设备投资额为4 亿,则增量设备需求将高达300 亿。这进一步打开相关企业的成长空间。

捷佳伟创:国内光伏电池设备龙头企业,充分受益于光伏电池产能扩张与升级公司作为国内光伏电池设备的龙头企业,深度绑定晶科、天合、通威等电池片龙头,产品涵盖电池片生产全工艺流程,核心产品市占率超过50%。凭借高强度研发投入,公司抢先布局以TOPCon 和异质结为首的新一代高效电池生产设备。随着PERC 产能稳步扩张以及高效电池片的升级迭代,公司有望在此轮光伏电池设备投资浪潮中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9-21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9/5.9/7.3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2/1.8/2.3元/股,选出迈为股份,上机数控,晶盛机电,金辰股份四家企业作为可比公司,其20 年平均PE 约为27X,公司20 年预期 PE 约31X,略高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考虑到公司历史的动态估值水平,新型高效电池未来的市场前景,以及公司龙头市场地位和领先的技术布局,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行业政策波动,PERC 扩产不及预期,高效电池扩产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