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20年东北电网新能源弃电量累计2.8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7.97%

日期:2020-03-18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18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北电网 新能源弃电量 新能源消纳

东北电网受疫情影响负荷持续较低的情况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东北分部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应用市场手段拓展新能源消纳空间,东北电网新能源消纳创历史最好水平。3月12日,东北电网新能源日发电量、最大发电电力及占比均创新高,新能源日发电量达4.51亿千瓦时,占全网总发电量的32.31%;新能源发电电力达2547万千瓦,占当时全网发电电力的45.41%、用电电力的48.8%。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东北分部坚决贯彻公司相关工作部署,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新能源消纳水平,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国网东北分部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机组开机,有效应对受疫情影响负荷较低的困难局面,组织跨省调峰支援,实现全网范围内调峰资源的最优配置;充分发挥电力辅助服务市场重要作用,积极创造增量调峰空间,发掘新能源消纳潜力;在电网调峰最为困难的时段,通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支持,采取新能源跨区现货交易,提供了新能源消纳空间。

截至3月15日,今年东北电网新能源弃电量累计2.8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7.97%;新能源利用率达98.41%,同比提高2.02个百分点,全年新能源消纳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