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转换效率32%的超薄光伏电池要上天?

日期:2020-03-17    来源:光伏测试网  作者:蔡静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17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太阳能电池 光伏发电

欧空局制造出一种超薄光伏电池,厚度约0.02毫米,比纸还要薄,具有高达32%的极限效率,这种灵活的超薄太阳能电池为执行太空任务所用光伏电池提供了最佳功率质量比。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外延剥离”的技术生产制造了三结和四结太阳能电池,这些电池由三层或四层不同的材料组成,经过优化,可以利用太阳光谱不同波长的光。

这种电池可以用于未来的欧空局卫星,或者用于从高层大气执行类似卫星的任务的高空伪卫(HAPS)。

据了解,该电池由德国的Azur Space Solar Power和荷兰的tf2共同开发,项目得到了欧空局技术发展计划的支持,研究人员还将继续研究新的空间技术。

太空光伏发电于1968年由美国学者提出,除了美国,世界上其它国家如中国、日本、欧盟、俄罗斯和印度的航天机构也在开展这方面的研究。我国计划在太空建设商业太阳能电站,到2050年将一个商业规模的太阳能电站送入轨道。利用空间电站向离岛和山区输送电力,造福于缺电及受灾地区,并致力于打造全球电网。

与地面光伏电站相比,空间光伏电站不受昼夜、天气、地区纬度等自然因素影响,对太阳能的利用率更高,发电量与地面核电站相当,功率可达1-5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