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新纪录可能开创太阳能电池新纪元

日期:2020-03-13    来源:科技报告与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13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硅电池 光伏技术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研究人员创造了太阳能电池转化效率新纪录。ANU小组致力于“串联太阳能电池 ”的开发,这涉及到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堆叠在硅电池之上以从太阳光中吸收更多能量。
  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是一种新型的太阳能电池,使用有机和无机材料来增强光吸收。这些电池可以对各种不同波长的光做出反应,以更好地利用太阳的能量。相反,硅太阳能电池仅由无机材料制成,并且只能吸收红光。
  研究人员为机械堆叠的钙钛矿-硅串联电池创造了27.7%的新效率记录,这意味着27.7%的阳光被转化为能量。
  凯莉·卡奇波尔(Kylie Catchpole)教授说,在将这项技术推广到世界各地之前,这仅需稍微改善一下即可达到30%左右。
  “相比之下,目前安装在屋顶上的典型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约为20%,” Catchpole教授说。“硅太阳能电池目前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但是硅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将在未来五到十年内达到极限。这一结果证明了串联太阳能电池的潜力。它们可以更好地利用太阳光谱的某些部分,例如高能蓝色光子。
  Catchpole教授说,“更高的效率意味着太阳能电池板的每个部分都将产生更多的功率。太阳能电池板的覆盖面积是成本的主要来源。因此,如果这项技术成功商业化,将可以大大降低太阳能成本,并降低能源费用。”
  该团队目前正在努力实现更高的效率,并进一步提高新太阳能电池的稳定性。
  Duong博士说:“国际光伏技术路线图预测,串联太阳能电池将在2023年投入批量生产,这项新的效率结果将有助于提高这项技术的商业竞争力。
  这项研究已发表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标题为《High Efficiency PerovskiteSilicon Tandem Solar Cells: Effect of Surface Coating versus Bulk Incorporation of 2D Perovskite》。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